Airthy

阿门。

《记一个夜晚》


*突然有的脑洞,灵感来源樱桃老师画的莎乐美

*但是整篇文跟画的意境似乎没有**(粗口)的一点关系

*樱桃@樱桃酒 生日快乐!!!以后就是樱桃酒了!!!!!突然嚷嚷)

*cp向果陀


        “所以。”

        “所以?”

        “这是家Bar,而不是Club。”

        陀思妥耶夫斯基搅拌着面前的鸡尾酒,那是一杯Ravens Purple Pride,但他本人并没有饮下的性质。旁边刚借了工具调出费奥多尔面前这杯酒的果戈里吃吃笑出声:“怎么了?您还希望我带您去夜店啦?那里可太吵了!”

        有区别吗。陀思妥耶夫斯基这样想,细长的银勺顺时针在酒液里搅拌了一圈。

        外面还是冬天,寒风刺骨。而室内的温度却灼热滚烫,像是要把人烧起来一样。姑娘们穿着吊带衫有或者露脐的服饰,热裤还有派对短裙。闪眼的灯光打在地板和桌面上,又折射到每个人身上。而果戈里突然起了兴致,把陀思妥耶夫斯基还在搅弄的鸡尾酒一饮而尽。攥着他的手腕冲进了舞池。

        “嘿!“

        陀思妥耶夫斯基感觉自己手腕有些被弄疼了,压低了声。感受到的力道从疼痛到达了可以忍受。姑娘们似乎注意到了他们,嘻嘻哈哈扭动着身体让开了位置。果戈里扬起只手冲她们打了个招呼,又从一个姑娘手里捞了一张遮住右半张脸饰有鸟长翎的面具,他喊着“一会儿就还您——”在人群中窜上一身香水味才满足。而陀思妥耶夫斯基毫不客气小声打了个喷嚏。

        “怎么样——?”

        “…富有生机,如果您想听到我的回答。”陀思妥耶夫斯基叹着气,从口袋里抽出一把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他看向了果戈里——他的头发早在人群里散乱了,因此他扯下坠着粉色绒球的发绳,仍有一头长发散开。他带上了那张面具,没被遮住的左半脸有个浅了的唇印——陀思妥耶夫斯基从台面上抽了张纸,示意他把脸凑过来。

       “呜哇!我都没注意到!”

        果戈里看着纸面上的红,把那双异色的瞳孔瞪圆了,表现出了惊讶和委屈。

       噗。这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忍不住笑,连果戈里手上和自己一样甚至多出几张的纸条也没法破坏他的心情了。而果戈里像是得到满意答案一样点了点头:

        “您看,您也没办法拒绝被快乐感染呀。”

        “…这就是您把我放进狂欢人群里的理由?”

        果戈里笑了笑,竖起一根手指比在唇前,做出噤声的手势。

        “我知道您不会跳舞,所以您只要看着就好啦。”

        雪银的流光在他话音刚落便融进霓色的灯中,他在人群里穿梭,及其熟练的走向中心的舞台,搭手翻身进了围栏。

        安静下来了。

        费奥多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一瞬间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之后爆发出了欢呼,惊叫,然后变成呐喊:

       “是G——!”

       “G!”

       音乐换了。陀思妥耶夫斯基听着想起的鼓点,在吧台的服务人员询问下要了杯柠檬水。他咬着吸管代替啃食拇指,有些烦闷的看着短暂前奏中果戈里带着强烈节奏的炫技姿势。

       不,不是不漂亮。太漂亮了。费奥多尔这样想。需要力量与灵活的动作在他身上像是呼吸,而他明白怎样的眨眼勾唇能捕获人心。他的呼吸都能让人疯狂。他有爆发力,柔韧,灵活,他的舞蹈肆意如同狂人又圣洁如神子。费奥多尔看着,看远了。他看见果戈里用大拇指挑起了外套的一角,然后像是再自然不过的将它从肩头掖下,身体向下视线却向上。

        他在看着我。

        “在跳一曲吧,G!”

        “再来一曲!”

        “那么喜欢我吗——格外?我怕原定舞者要恨死我啦。”

        然而原本在台上跳舞的人疯狂的摇头。在场任何人都为了他欢呼,像是膜拜神明,敬仰疯狂本身。陀思妥耶夫斯基感觉自己咬破了吸管,嘴下的脆弱材料碎成两半,甚至刮破了他的舌尖,在浅淡的酸涩里融入腥苦的味道。

        “提问!我会留下来吗?答案是——否定,我拒绝!我朋友可还在等我呢。”

        果戈里跨过围栏从台面上跳了下来,却像跃入人海中。他们托举起银发的青年,嘶哑着嗓欢呼。

       “No——你是我们的!”

       不,他不属于任何人。陀思妥耶夫斯基这样想。他会否认,因为他是自由的,只属于自己的——

       “好吧好吧,就当我拿你们没办法好啦。”

       费奥多尔诧异的看了过去。他们隔着人群,一个被当成爱物托起,一个在角落里啜着饮品。

       他们的视线交汇了。

        “那么,我说。我想要他的头颅。”

        果戈里笑嘻嘻的望过来,那双眼睛应该弯出让任何人都觉得里面藏着蜂蜜的弧度。

        而他的手势代表着邀舞。

        好吧,您总是可以用何种方法完成您的愿望。费奥多尔叹了口气,将柠檬水叩在桌上。


* Club其实是night club的简称,一般指的是我们所说的夜店、舞厅。

*Bar就是普通常见的酒吧。

*所以这其实大概可能是憋出来的生贺。抱头蹲防。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